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《法國中尉的女人》The French Lieutenant's Woman

《法國中尉的女人》(The French Lieutenant's Woman) 
Karel Reisz (1981)




35mm明顯的髒點、晃動和閃爍,為這部以19世紀的英國為背景的老電影應添了一股獨特的質感,正適合這個虛實交錯的後設故事。

在我心目中,Meryl Streep向來演技穩重、收放自如,即使偶爾覺得她的表演太過戲劇化,但看著她的身影就感到安心。


今晚的梅姨很不一樣,少去了35年歲月的重量,她以前所未有的輕盈柔媚在銀幕上跳躍,發光的身影令人移不開視線。說著一口英國腔,她同時演繹19世紀的憂鬱英國少婦、20世紀的自信女演員兩個角色,梅姨成功駕馭了她們似像非像的氣質,讓兩者散發出不一樣的魅力。


男主角Jeremy Irons近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影集The Borgias,後來也發現他在High-Rise中扮演重要的建築師。除此之外,本片還有在Downton Abbey和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中瘋狂和Maggie Smith鬥嘴的Penelope Wilton、在Game of Thrones中飾演伊蒙學士的Peter Vaughan,可惜我有眼不識泰山,所有人減去35歲後都只剩下好眼熟好眼熟但想不起來是誰啊,long live the IMDb!!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